改良中...

【锤基】家 | 复仇者联盟3:无限战争

想说昨天写了锤基,今天想试着写超蝙的。可是由于太过在意基妹是活是死,我还是去看了网上剧透。

好吧,我是不希望剧透然后让你们感到扫兴。俗话说好奇心害死猫可是,我想在正文后吐槽下。

然后,我想给个温馨小提示:

这是个锤哥为中心的3k+文。有点虐,可是算happy ending。 清水。家庭向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在记忆里,娇小的洛基每次看到哥哥都会笑的很灿烂。脸上的担忧,恐惧以及悲伤都能够被索尔赶走。小洛基是多么喜欢哥哥牵着他的手,带着他去探险。而当他困了,哥哥也会把他抱紧,让他把脸压在他胸上。索尔也会向他发誓,“哥哥会帮你把恶梦赶走。所以,安心的睡吧。”

可是,就算现在索尔轻轻的抚着洛基的头,握着他的手并且把他抱的紧紧,洛基的脸上没有一丝的安息。英俊的脸蛋上显示了洛基最后一刻的恐惧以及疼痛。他的身体没有温暖,而索尔也不能听到洛基的心跳。

最终,他还是没能保护弟弟。

索尔无法接受。看着洛基掉落黑洞以及死在自己怀里的记忆再次浮现在脑海里。鲜血的腥味冲鼻而来。他也能够感受到自己的双手被洛基的血弄湿。

“为什么…?” 索尔轻轻的自言自语。他将洛基的脸颊温柔的抬起,心疼的把弟弟脸上的血給抹掉。

「你不是恶作剧之神吗?
你不是恨之入骨的恨我吗?
你不是冷血无情的坏人吗?

那你为什么救我?
为什么不顾一切的把自己給耽误了?
为什么要代替我去死?」

他答应了洛基…
他向弟弟发誓过…

无论发生什么事,他都会保护他。

可是,为什么他固执的弟弟就不让他遵守诺言?

为什么一旦发生危机洛基都会不顾自己的安危而为索尔付出?

「那还不明显?」一个声音在索尔脑海里说到。「因为洛基是个爱你爱的入骨却不会用话语来表达的傻弟弟。」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在这战争里,他们失去了队友。

可是,对某些人来说,他们失去了更多。

某些人失去了不仅是队友,他们还眼睁睁的看着自己的恋人已亲人在自己面前消失。

某些人面临了更加残酷的待遇,那就是看着自己所珍惜的亲人在自己面前被杀死。

配随着亲人的死,阳关般的笑容彻底消失了。纯洁的天真以及追随简单幸福的概念已被破灭。留下来的只有一身的伤疤以及一颗空虚的心。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这一次,他多么希望自己又被洛基的幻术給耍了。当战争结束了,他还是盼望着自己的弟弟能够出现在他眼前。

索尔经常会幻想到洛基出现在他眼前。那个调皮的捣蛋鬼会对着他邪笑,然后滑稽的说声"Surprise~"。

可是,
他自己很清楚,
洛基真的死了。

他被活活的折磨死,
而索尔无能为力。

是他眼睁睁看着洛基死去。

索尔为洛基盖了一个小小的坟墓。就在他们已父亲最后一次相见的平静绿山上。

如果傲慢的弟弟能够看到他为他所做的,那根银舌铁定会吐槽这小小坟墓。洛基一定是希望自己的葬礼能够做的很重大。

可是,索尔做不到。因为每当他想起弟弟的死,他都恨不得把自己給杀了。

他多么的希望自己能够已家人在永恒见面。可是,他的命是用洛基的生命换回来的。他不能够辜负洛基的贡献。否则,洛基肯定会恨他一辈子的。

“我很想你,” 看着那蓝蓝的天空,索尔喝了一口酒。“没了你在身边,我总觉得周围太过于平静。以前,你总是会用你那聪明的脑袋想尽办法戏弄我。而我每次都会傻傻的上你的当并且发脾气。可是,始终,我都会原谅你,就算你桶伤了我的肾。你知道为什么吗?因为我爱死了你那些恶作剧。”

索尔轻轻的傻笑着。他把眼睛闭上,感受着清凉的风吹过自己。“我永远不能理解为何幼儿的我没能珍惜当初的一切。我是多么的希望我们能够回到过去,当我们还未失去父母以及这段感情。”

泪水把他的视线变得模糊。微弱的哭泣声从喉咙里逼出。“我不是唯一一个失去了重要的人。在这战场里,每个人都有失去自己重视的人。可是,我还是无法从悲痛走出。我不想能。我觉得我无法走出这段疼痛。”

突然间,索尔觉得自己回到小时候。每个人都说阿斯加德的大王子是个天不怕地不怕的孩子。可是,只有自己的父亲已母亲知道他也有过一段怕黑的历史。

他是多么的胆小又容易放弃的失败者。每当他面对难题,他都会躲在母亲的怀里哭泣并肯定自己无法解决难题。

让他改变了自己懦弱的性格是当洛基出现在他人生中。他的弟弟比普通的阿斯加德婴儿还小,而且就算只是喂他喝奶都会导致母亲被吐得整身都是奶。

洛基在婴儿时期是多么的脆落,甚至连母亲都不肯保证他能活下来。

“索尔,你已经是大哥哥咯。” 母亲会轻轻的抚摸他的头,温柔的对他说到。“你要勇敢,不怕任何人或东西。因为,做哥哥的可是要保护弟弟哦。你说对不对?”

他对不起母亲。
因为到最后,他无法遵守他们之间的承诺。

“接下来,我不知道我会去哪里,” 索尔把眼泪檫干。“但我希望变得比现在更强。我不能够向你发誓什么,洛基。可是,我会尽本能去避免如此的事情再次发生。”

“我希望你能守护着我,我的好弟弟。”

「谁要守护你啊,我的蠢哥哥。」

当他说出那番话时,索尔坚决肯定他能感受到洛基的微笑。于是,就算泪流满面,索尔还是逞强的笑了出来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二十五年很快的过去了。当他已衰老的队友们站在一起,索尔还是显得那么的年轻又英俊。这也让许多队友对雷神表示不满,尤其是钢铁侠。

“是谁规定神就能比凡人慢老那么多?看到你就让我浑身不爽。” 托尼懊恼的说到。

世界这么能有那么不公平的事情?他们明明是一起并肩作战的战友。 可如今,站在索尔旁边让托尼觉得自己是个老爷子。

「不过,」托尼坚决的告诉自己。「我可是个时尚潇洒的老爷子。比起这个穿作邋遢的肌肉男,我可显得高贵多了。」

“你就别说了, 我的朋友。” 索尔无奈的微笑。在面貌上,他显得像个刚踏入三十岁的稳重男性。可是,内心里,他已经承受了很多三十岁不该承受的精神创伤。

这二十五年里,他看着自己的队友慢慢走向了下一个人生中的阶段。

有的结婚生子,
有的孤独终老。

有的死在了战场上,
有的存活但残废。

有的光荣的度过了他的生命,
有的是打不死的老顽固。

就像站在他隔壁的托尼。

“接下来,你有什么打算,索尔?” 托尼突然间问道。“人类的寿命可没你们这些神那么的长。如果我们都走了,你会去哪里?”

索尔沉默了一下子。周围的死亡已经慢慢的变得不可怕。可是,当他看到朋友们的离去,他还是感到悲伤。

“我会留在中庭,保护着你们的孩子,守护着这里。” 索尔坚强的说着。 “当你们不在了,我确实会感到很寂寞。可是,我会一直活下去。因为,我的命是用洛基的命换回来的。”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这一天终于到来了。

他们警告了他,告诉了他这是个危险的反派。可是生为一个神,他哪能让一帮年轻的英雄代替他去送死呢?

他可是跟他们的父母亲承诺过,
他会保护孩子们的。

所以,他为他们裆下了致命的一击。看到孩子们悲伤痛苦的表情,索尔感到很抱歉。可是,这五十年来,他活够了。

他死的很光荣,他用生命保护了孩子们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突然间,他的身体不再发冷。索尔觉得自己漂浮了起来。他的伤口消失了,而且他感到很舒坦。

他不知道自己在哪里。

可是,他喜欢这。

“该醒醒了,我的蠢哥哥。”

熬耳的声音让索尔不敢相信。慢慢的,他转过身。然后,他就看到了他们。

洛基站在他前面对他微笑着。站在恶作剧之神的后面是四勇士们,以及很多死去的阿斯加德人民。

“洛基…” 索尔站了起来。然后,他扑向了他的弟弟。抚摸着洛基的头,索尔慢慢的哭了出来。

“好了,好了…”。洛基无奈的拍了拍索尔的后背。“我没想到你会那么的想我。真是让我感到害臊啊,哥哥…”

“我当然想你啊!”索尔生气的说到。“你可是在我面前死去!你知道我有多自责吗?如果不是因为觉得我会辜负你的付出,我是多想死了,你知道吗?!”

“可到最后你还是死了啊。”洛基坏笑了起来。“如果你是为我而活,那我的命只值得五十年?”

索尔表示对洛基感到哭笑不得。“过了那么久你那毒舌的坏习惯还是改不了!”

“好了,好了,男孩们。” 一个无奈的声音说到。“我不是经常跟你们说别斗嘴的吗?”

当索尔看向洛基的后面,他看到他的父亲已母亲向他走了。

“我的孩子,你受苦了…” 弗利嘉温柔的抚摸索尔的脸。

索尔握住了母亲的手。就像他所记得的,母亲的手是如此的柔软又温和。索尔不能控制自己的哭泣。他觉得自己又变回了小时候的自己,那个每当面对难题会跑去找母亲的小男孩。

“你做的很好,我的孩子。” 奥丁说到。“我们一直都在看着你。你让我们引以为傲,索尔。”

“你要哭到何时,索尔?又不是三岁小孩了。” 洛基无奈的问道并帮索尔把泪水給擦了。“你已经回家了。你应该感到高兴才对。”

「家。
没错,我已经回家了。」

索尔擦了擦自己的鼻子,傻笑了一下。他的弟弟说话永远都那么难听。可是,这就是家的感觉。

“我回来了,各位。”

fin.

正文完。然后接下来就然我向漫威投诉一下。

亲爱的漫威,

你还我破碎的玻璃心。(╬▔皿▔)凸


评论(2)
热度(37)

你好,我是个在AO3写英语文的一个小小作家。来自马来西亚。今年将踏入20岁,正等着进大学的毕业生。开这个户口也只是因为想看自己的文会得到什么样的反应。

我喜欢DC也喜欢漫威。目前沉迷于超蝙(DC)和锤基(Marvel)的cp。

我也是一个超级抖森迷妹哦。(♥ω♥ ) ~♪

© 改良中... | Powered by LOFTER